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8房山小升初良乡地区直属中小学招生范围
2018-05-02
房山区招生考试中心
关注掌上高考

  关于2018房山小升初良乡地区直属中小学招生范围的划定

  ㈠良乡小学

  1.从北关东路与京保路交界处,沿北关东路往西至与良乡北大街交界处,沿良乡北大街、良乡南大街往南至罗府街东口交界处,沿罗府街往西至良乡中心幼儿园,沿原四街、五街分界往西至西潞南大街,沿西潞南街往南至长虹路,沿长虹路往东与京保公路交界处,沿京保公路往北关东路,该范围内的学生;

  2.南关村、东关村的学生。以上范围内的学生入学于良乡小学。

  3.家住东关村且在铁路以东的学生以及梅花庄、后店村的适龄儿童,可在良乡小学、良乡五小二校中自主选择一校入学。

  ㈡良乡第二小学

  1.从北关东路与京保公路交界处,沿北关东路往西至与良乡北大街交界处,沿良乡北大街、良乡南大街往南至与罗府街东口交界处,沿罗府街往西至良乡中心幼儿园,沿原四街、五街分界往西至西潞南大街,沿西潞南大街、西潞北大街往北至京周公路,沿京周公路往东至拱辰大街交界处,沿拱辰大街往南至北关东路交界处,该范围内的学生入学于良乡第二小学;

  2.北关东路以北、拱辰大街以东、京周公路以南、京保公路以西的适龄儿童可在良乡二小、良乡五小二校中自主选择一校入学(此范围内修造厂、原电力技校、送变电公司、电建公司、电力研究所等职工子女就读于良乡五小)。

  3.昊天小区(昊天温泉家园小区)的适龄儿童可在良乡二小、良乡五小二校中自主选择一校入学。

  ㈢良乡第三小学

  从西潞北大街与京周公路交界处,沿西潞北大街、西潞南大街往南至海逸半岛南端,沿海逸半岛南端往西至刺猬河往北至京周公路,沿京周公路往东至与西潞北大街交界处,该范围内学生可入学于良乡第三小学;距北潞园学校较近的学生,也可入学于北潞园学校。

  ㈣良乡第四小学

  瑞雪春堂小区的学生。

  ㈤良乡第五小学(原良乡实验学校)

  以良乡北关东路为轴线,此线以北、拱辰大街以东、京周公路以南范围内原村庄、住宅小区、厂矿职工子女以及今后该地区新建小区的居民子女入学于良乡五小。其中:

  1.良乡北关东路以北、拱辰大街以东的三号楼、九号楼的居民子女入学于良乡五小;

  2.北关东路以北、拱辰大街以东、京周公路以南、京保公路以西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可在良乡二小、良乡五小二校中自主选择一校入学。但此范围内修造厂、原电力技校、送变电公司、电建公司、电力研究所等职工子女只入学于良乡五小;

  3.昊天小区(昊天温泉家园小区)的适龄儿童可在良乡二小、良乡五小二校中自主选择一校入学。

  ㈥行宫园学校

  京周公路以北,崇良路以东,北至京石高速公路,该范围内学生入学于行宫园学校。

  ㈦北潞园学校

  1.京周公路以北、崇良路以西、刺猬河沿以东、京石高速路以南,该范围内的中小学生入学于北潞园学校。

  2.良乡三小服务范围内且家距离北潞园学校较近的学生可在北潞园学校与良乡三小二校中自主选择一校入学;良乡三小服务范围内初中入学的学生,可在良乡二中和北潞园学校二校中自主选择一校入学。

  3.青龙湖镇大马村的初中适龄学生可在北潞园学校、青龙湖中学二校中自主选择一校入学。

  4.良乡中心校固村小学服务范围内的学生可在北潞园学校与良乡中心校固村小学二校中自主选择一校入学。

  5.良乡中心校固村小学服务范围内的小学毕业生,就读中学时可在北潞园学校、良乡四中二校中自主选择一校入学。

  ㈧昊天学校

  1.以京保公路为界,家住京保公路以东的小学适龄儿童,包括大南关、常庄、徐庄、梨村、于管营、东羊庄、纸房村的适龄儿童以及昊天家园小区、鸿顺园小区、鸿顺园东区、玉竹园小区、伟业嘉园小区以及今后正常开发新建小区的适龄儿童和距学校较近的部队、企业职工子女入学于昊天学校。

  2.良乡小学范围内的小学毕业生,就读于昊天学校初中。但对于家住拱辰大街以西的学生,可在良乡三中、昊天学校二校中自主选择一校入学。

  3.昊天学校就读的小学毕业生,直接升入本校初中就读。但对于家住瑞雪春堂小区的小学毕业生,就读于良乡三中。

  ㈨良乡第二中学

  1.良乡二小、良乡三小、行宫园学校范围内的小学毕业生(三号楼、九号楼学生除外)。

  2.良乡三小范围内的小学毕业生可在良乡二中、北潞园学校二校中自主选择一校入学。

  ㈩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房山中学(原电业中学)

  1.良乡五小的小学毕业生入学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房山中学;

  2.梅花庄、后店村的初中适龄学生可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房山中学、良乡二中二校中自主选择一校入学;

  3.昊天小区(昊天温泉家园小区)的初中适龄学生入学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房山中学。

  三、说明

  1.在城关小学、二小、三小、四小招生范围外的城关地区属长育中心校的招生范围;

  2.在房山二中、四中招生范围外的城关地区学生入学于房山三中;

  3.良乡地区在良乡小学、二小、三小、四小、行宫园学校、北潞园学校、昊天学校、良乡五小招生范围外的地区属良乡中心校的招生范围;

  4.良乡地区在良乡二中、行宫园学校、北潞园学校、昊天学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房山中学招生范围外的地区属良乡三中、四中的招生范围。刺猬河以西、京周公路以东、良乡西路以南的学生入学于良乡三中,其余地区的学生入学于良乡四中。但对于家住蝶翠苑小区的小学毕业生,就读于良乡三中;

  5.阎村镇北坊小学毕业的学生可在四〇一学校和晨曦中学二校中自主选择一校入学。

  6.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我区各乡镇(街道)所属中小学的招生范围由各乡镇(街道)教委根据所辖学校的数量、位置,服务范围和招生能力确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