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小升初大派位各区首次统一行动
2017-07-06
北京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小升初大派位各区首次统一行动

  5日上午,在东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一名家长代表和一名媒体代表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操作派位系统,完成了全区初中入学电脑派位。记者邓伟摄

  5日上午,北京“小升初”大派位各区首次统一行动,统一使用市级“小升初”派位系统对小学毕业生集中派位。每一位学生的入学途径和入学方式将全程记录备查,确保入学公平。

  按照市教委的要求,今年“小升初”,各区将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生分布、学校规模等因素,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合理划定学校服务范围,根据学生志愿进行派位入学。如报名人数少于初中招生人数,学生登记入学;报名人数超过初中招生人数,在学区内随机派位入学,保证每位小学毕业生免试就近升入初中。

  虽然是统一行动,但各区具体的派位批次略有不同。昨日9时15分,东城区初中入学电脑派位现场座无虚席,公证员当众启封小学毕业生志愿数据库原始数据光盘。在电脑操作员的指导下,两批代表先后模拟测试了派位过程,每批代表由一名小学生和一名成年人组成,他们先检查派位系统数据库中数据为空,并将原始数据导入计算机,随后对学生随机号是否具有随机性等进行验证。

  该区派位仍分三个批次——优先发展初中校派位、全区派位、学区服务片派位,三个批次志愿同时填报,录取同时进行。

  9时40分,派位正式开始。一位地坛小学的家长代表和一位千龙网记者参与操作,大约52秒,派位结束。派位结果显示,第一批次共派位465人,约有九成左右学生实现了就近登记入学的愿望;第二批次派位791人,按一定比例对口直升派位187人;第三批次派位3766人。昨日下午,该区学生和家长可查询派位结果。

  与此同时,丰台区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初中派位入学现场会在丰台区教委三层报告厅举行。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教育系统、部分学生代表共计100多人见证派位。一些学校还设置了分会场,教师、学生、家长代表可以观看现场视频直播。该区参加计算机派位的共有4146名小学毕业生。

  西城区参加学区派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有6156名,他们在各自的学区内填报8所学校作为入学意向,按学区派位计划通过计算机派位方式录取。

  按照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安排,本月上旬,各初中将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9月1日至9月15日,建立初中新生学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19148605 2016-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