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西城区中学格局大变脸!新增4所纯初中,161中分校亮相
2017-06-06
京城教育圈
关注掌上高考

西城区中学格局大变脸!新增4所纯初中,161中分校亮相

  似乎在悄无声息中,西城教育布局调整再放大招!

  “京城教育圈”6月5日了解到,今年西城区将有4所普通高中不再招收高一新生,今后将逐步调整为纯初中。这4所学校分布为:北师大实验二龙路中学、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北师大附中分校、214中学。

  值得关注的是,地处月坛学区的214中学属于该学区内比较靠后的中学,关于这所学校的调整之前曾有多个版本,其中一个版本是更名为“北大元培中学”。今天,观教君了解到,214中学的调整方案已经尘埃落定,最终版本是改为“161中学分校”。

  随着4所普高停招高一新生,西城区今年中招同时进行了新的调整,其中两个变化值得关注:

  一是增加中招“校额到校”的学校和招生名额。相比去年,今年西城招生学校从5所增至11所。今年中招参加“校额到校”的招生学校包括:四中、八中、师大实验中学、师大附中、师大二附中、13中、14中、15中、35中、161中、铁二中。校额到校的总计划达到277人。“校额到校”招生学校和计划的增加,意味着该区将有更多普通校的学生通过校内竞争的方式就读示范高中。

  二是新增了一所参加高中招生的民办校,即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由北师大主办的亚太实验学校现为师大二附中集团成员校,由西城区教委负责教育教学管理,今年首次招收国际高中班和普通高中班。

  其中,国际高中班面向全国招生20人,要求英语成绩80%以上,并通过入学测试(英语、数学)。普通高中班面向全市招生25人(其中西城15人、东城3人、海淀4人、朝阳3人),凡有北京市正式户口的初三应届毕业生均可报考。据了解,学校实行奖学金制度,经中招正式录取且中考成绩在520分以上的学生,三年学费享受普通公办高中校收费标准。

  关于西城教育改革新动向,观教君还要和圈友分享的另一个重要消息是,今年西城小升初首次推出的“全区派位”今天公布了各中学全区派位计划(各校具体计划附后)。

  其中,四中、八中、十三分、三帆、师大实验中学分校、师大附中、161中学、十五中、三十五中等学校都是全区派位的招生大户。

  据了解,符合西城区初中入学条件并尚未被各种入学方式录取的学生,均可自愿在全区有招生计划的中学范围内选择1-5所学校进行填报。

  西城小升初全区派位网报时间为6月6日,每个学生可在西城2017小升初参与全区派位的34所初中学校中依据个人意愿填报5所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