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北京市各区优质学位大幅提升 东城实现改革成果
2017-05-08
网易教育综合整理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东城和朝阳两区均通过改革扩大了优质学位。其中,东城提前兑现了改革成果。

  2017年东城区小升初九年一贯学校大幅扩军,增至8对,同时对口直升比例全面上涨。朝阳区今年通过扩班额招生、统筹片区学位资源、购买民办学校资源等方式,扩充学位数量,计划新开学校3所(1所小学、2所一贯制学校),增加学位2520个。

  东城

  九年一贯学校大幅扩军

  在九年一贯方面,景山学校的小学毕业生全部直升本校初中;

  2014年以来新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提前兑现改革成果,符合条件的学生,100%直升对接的初中,具体为:一七一中学附属青年湖小学、广渠门中学附属花市小学、文汇中学附属文汇小学、东直门中学附属雍和宫小学、一六六中学附属校尉胡同小学、第五中学分校附属方家胡同小学。

  本年度新增九年一贯学校为十一中学-精忠街小学,2017年秋季入学起,精忠街小学入学新生毕业时直升十一中学初中。今年提前兑现改革成果,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可自愿选择直升十一中学初中。

  此外,一中小学部、一一五中小学部、和平北路学校的小学毕业生可自愿选择直升本校初中;艺美小学具有美术特长的学生可直升工美附中,非美术特长的学生可参加其他方式入学。前门小学寄宿的六年级毕业生可自愿选择直升前门外国语学校,非寄宿的学生可参加其他方式入学。

  对口直升比例全面提升

  今年,东城继续保留原有对口入学方式。学生可以自愿选择对口入学,选择对口入学后不再参加学区服务片派位入学。

  2014年以来新增一定比例直升学校提前兑现改革成果,直升比例由2016年的15%提升到20%,这些对口直升校为:东四十四条小学-第五中学分校、新开路东总布小学-一六六中学、汇文一小-汇文中学、安外三条小学-一七一中学、北新桥小学-东直门中学、景泰小学-文汇中学、和平里一小-一七一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