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北京市六区幼升小政策出台
2017-05-02
人民网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北京市六区密集发布了幼升小和小升初政策,从各区来看,“学区房”将被从严审查,不符合条件的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将无法作为入学资格条件。此外,各区都在探索多校划片或扩大多校划片。

  东城区: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

  免试就近登记入学。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积极稳妥探索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机制,形成更加公平完善的就近入学规则。
 
  东城区提出,要强化部门联动审核,区教委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审核入学资格。特别是对实际居住的审核,重点对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情况进行核查,凡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西城区:非本市户籍儿童在全区内派位入学

  西城区入学方式主要包括片区内登记入学、学区内派位入学和以多校划片方式在全区范围内派位入学。

  其中,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采取片区内登记入学方式;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且属西城区及以上人民政府人才引进计划的海外归国人员、各类引进人才子女及各种符合政策保障对象子女,按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相关规定在学区内派位入学;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单位集体户籍适龄儿童、按本市户籍对待适龄儿童、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根据学校学位情况,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在全区范围内派位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