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北京市东城区小升初特长生考查标准
2017-05-02
东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关注掌上高考

  一、艺术

  (一)考查原则

  对学生的艺术素养、专业知识与技能、团队配合与协作等方面进行客观的评价。

  (二)考查内容

  1.器乐

  具有规范的演奏技巧,熟练的识谱和视奏能力,能完整地演奏作品,具备较好的音乐表现力。

  考查内容:演奏一首自选作品(限3分钟内);不少于两个调的音阶和琶音;4至6个乐句的视奏;单音、音程和和弦的模唱。

  2.舞蹈

  具有符合舞蹈要求的身体条件,较好的柔韧性,较强的肌肉控制力、乐感和舞蹈表现力。

  考查内容:一个自选剧目或片段表演(限3分钟内);体形体态;柔韧性及基本功;即兴表演。

  3.声乐

  具有较好的声音条件和演唱技巧,熟练的识谱和视唱能力,较好的音乐表现力。

  考查内容:演唱自选歌曲一首;音乐基础知识;视唱练耳。

  4.戏曲

  具有较好的声音条件和演唱念白技巧,行当所需的身体条件和基本技能,较好的舞台表现力。

  考查内容:自选剧目片段;唱念做打的综合测试。

  5.话剧

  具有较好的外形和声音条件,普通话标准,较好的想象力、理解力、表现力、激情和应变能力。

  考查内容:朗诵自选散文或诗歌片段;形体(舞蹈或体操)表演片段;命题表演。

  6.绘画

  具有较好的构图能力,创意思想以及绘画、造型能力。

  考查内容:完成一幅命题绘画创作、一幅素描头像、几何形体、色彩静物。(可只选择一项考查内容,每项考查时间在90分钟以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