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北京将继续推进九年一贯对口直升改革
2017-03-31
人民网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近期举行的北京市九年一贯制学校发展论坛上了解到,今年北京将继续推进九年一贯对口直升改革。

  据了解,当前北京市一贯制办学非常活跃,从传统的一校一址学校到一校多址、上伸下延、对口直升等出现了多种类型的一贯制学校。办学数量也在不断增加,目前全市共有九年一贯制学校115所,此外还有一部分十二年一贯制学校,这些一贯制学校已经成为北京基础教育发展中一种重要的学校类型。学生能一以贯之地完成基础教育,是缓解“择校热”,减轻学校、家长和学生负担的重要途径。

  此次论坛通过课程展示、经验分享等形式充分展示北京九年一贯制办学的实践探索和鲜活经验。

  北京市教委委员冯洪荣充分肯定了九年一贯制办学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办好老百姓身边的学校、落实义务教育就近入学中起到的积极作用。他表示,各区和九年一贯制学校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真正形成基于学生发展九年一贯的育人目标;要统筹学校管理,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制改革;要发挥办学优势,激发九年一贯学校发展活力;要完善配套政策,积极推进九年一贯办学实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