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101中学小升初问答
2017-03-15
关注掌上高考

  1、101小升初入学途径有哪些?

  问题延伸:101中学网上报名参加要有证书吗?孩子学籍海淀,户籍昌平,能够报考吗?艺术特长生面向全北京市招生吗?特长招生情况如何?

  答:101中学2016年小升初入学有特长、寄宿、推优、DZ,各途径均面向具备在海淀区升学资格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孩子学籍海淀,如果具备推优资格,那么有机会进入;寄宿招生200人,需要在101中学规定的时间内去网上报名,然后学校会初步筛选,通过初审的家长会接到考试通知,如果说有证书,建议携带参加;一派也就是推优,面向海淀区招生120人;特长招生80人,其中艺术特长28人,为西洋管弦乐;科技特长生30人,为科技创新大赛、金鹏科技论坛、信息学奥赛、机器人、DI、OM、航空、航海模型、天文;体育特长生22人,为田径、女排、健美操。至于101中学2017年入学途径有没有变化,暂未知;特长招生项目变化与否,一切以学校2017招生政策为准。

  2、101中学特长生训练多吗?

  问题延伸:101中学特长生,比如乐团占用时间来吗?

  答:101中学乐队的特长生校内训练特别多,很占时间,每周半天时间训练,如航模暑假要参加三个比赛。相对来说乐团训练时间比较长,航模的平时训练要比乐团少一些。

  3、101中学和上地实验学校有什么关系?

  问题延伸:上地实验学校和101中学有关系吗?是101分校吗?

  答:上地实验学校,也称北京一零一中上地校区,但是没有101分校一说。现任校长由北京一零一中郭涵校长兼任。

  4、101公办寄宿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问题延伸:101中学公办寄宿如何准备?必须网上报名吗?

  答:101中学公办寄宿需要在101中学校园网网上报名,并且在规定的时间内,需要携带(1)A4纸打印的《学生信息采集表》(网上报名后自行打印)、(2)户口本原件、(3)体检表原件、(4)五、六年级《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原件、(5)其他相关材料;录取原则:依据学生五、六年级《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等材料;学生本人2016年4月份以后,在本市区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一般性体格检查的体检证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