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小升初各区入学方式之二:推优
2016-11-10
北京小升初网
关注掌上高考

  关键词2:推优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推进“就近入学”,北京市各区采取“名校办分校”、“外引内增”等方式扩大本区优质教育资源,保障学生在家门口就读好学校。小升初“推优”比例在逐渐减少,引导家长和学生正确看待综合素质评价,确保每个符合条件的学生都有公平的入学机会。目前,全市已有朝阳、东城等区取消“推优”。保留“推优”的西城、海淀2016年大比例压缩推优比例。

  政策看点

  西城区:

  今年将“推优”更名为“有条件派位”。根据西城区对外公布的2016年各校初中招生计划,今年“推优”减少至38.5个班。相比去年,总量减少10.5个班,四中、八中、三帆中学、十三中分校、一六一中、十五中、三十五中等校有条件派位招生计划均减少了1个班。5月5日,完成有条件派位录取。

  海淀区:

  今年的“推优”放在第一次派位,将在5月16日进行。海淀区各小学,依据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水平,按照一定的比例,向中学推荐小学毕业生。被推荐学生按要求填报意向学校,由区教委进行统一派位。

  今年,海淀区小升初接受全区“推优”的学校还是7所,分别为理工附中、交大附中、101中学、北大附中、清华附中、人大附中、首师大附中,比例降至13%左右。

  石景山区:

  6月9日前,区内小学完成综合素质评价,并在初中入学服务平台中按计划将符合条件的京籍(含京籍待遇)毕业生设定第一批次派位资格。随后网上填报志愿,6月14日前完成第一批次派位。比例从去年的10%减少到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