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淀区最新学区划分图和学校名单
2015-11-20
新浪
关注掌上高考

  北部地区学校布局为啥出现“大变脸”?

  细心的人会发现,在本次学区划分调整中,学校名称变化最大的当属海淀北部地区,即上地西北旺学区和温泉苏家坨学区,其中多所学校的名称均发生变化。

  海淀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北部地区学校名称变化较大的原因是整合和合并了部分小学,其中7所过去不具有法人资格的小学合并成3所具有法人资格的小学,8所不具有法人资格的小学分别并入了8个具有法人资格的小学;另外,2所小学获得了独立法人资格。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调整后,北部地区优质教育资源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海淀名校翠微小学在北部除了温泉校区外,又新添了合并白家疃小学而形成的白家疃校区;另一所知名小学红英小学新合并唐家岭小学和冷泉小学后,分别设立唐家岭校区和冷泉校区,拥有了更大的办学空间。另外,在上庄西北旺学区,丰联小学并入清华附中永丰学校,成为该校小学部,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因此成为了一所12年制学校,在学区的领军地位得到进一步强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