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年北京中考录取分数线部分学校上涨
2015-07-29
北京小升初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北京中考统招录取正在进行。从城六区部分中学了解到,相当一部分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较2014年有大幅提高,有的学校增幅达10分以上。

  育英学校录取分数线上涨15分,为526分;57中和北师大四附中录取分数线均涨14分,分别为519分和501分;18中录取分数线涨11分,为534分;中国教科院实验学校录取分数线涨10分,为512分。

  此外,19中录取分数线上涨9分,为528分;五中和20中分数线均上涨7分,分别为542分和526分;北交大附中分数线上涨8分,为538分;汇文中学和北理工附中分数线上涨6分,分别为538分和540分;171中学分数线上涨5分,为541分;东直门中学和14中分数线均上涨4分,分别为537分和521分;二中和35中分数线均上涨3分,分别为546分和537分。

  少数学校录取分数线有所下降,例如北师大二附中普通班分数线较2014年下降3分,实验班分数线则下降5分, 12中普通班分数线下降3分,13中普通班分数线下降1分。

  业内人士分析,分数线的变化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2015年中考取消难度系数0.2(只有20%学生能做对)的难题,难度下降,考生总体成绩有所提高;另一方面,依据本市政策,东城、西城、海淀三区中招“锁区”,即三区学生不能相互跨区报考,好生源流动减少,更加趋于均衡。而且,三区学生不能相互跨区报考,导致多所中学留住好生源,也推高了统招录取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