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北京西城小升初电脑派位录取数据
2015-06-19
北京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在公证人员的公证下西城区进行了小升初学区派位。西城区纪委、监察局全程监督,派位现场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西城区11个学区内每学区1位中学校长、每学区1位家长代表及所有的小学校长参加。据悉西城区共4686名学生参加小升初计算机学区派位,占小升初升学总人数的59.76%。

  装载有派位程序和数据的笔记本电脑由西城区教委监察科工作人员现场启封后,西城区教委邀请奋斗小学等西城区三位小学的校长进行了三次随机码生成验证。所谓随机码,是每位参与学区派位的学生,在计算机系统中被随机赋予的10位数字码。这个纯粹随机生成的10位数字,将在正式派位中,“决定”学生的“命运”。据西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正式派位中,计算机会先将每位学生的随机码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后,再由第一志愿开始将学生派入学校的录取库,直至学校招生计划完成。

  系统显示,4686名参加随机派位的学生中,有2401人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占比51.24%。2015年西城区小升初学生共有7842名,推荐派位和直升派位录取1122人、九年一贯制入学252人,此外,通过特长生、特色校入学和民办校入学等方式录取1782人。记者了解,明天起,小学应届毕业生将陆续接到《初中录取通知书》。6月底、7月初,各中学陆续开始初一新生报到。

  西城区2015年小升初第二次派位各志愿录取率如下:

  第1意向录取2401人,累计录取率51.24%

  第2意向录取591人,累计录取率63.85%

  第3意向录取403人,累计录取率72.45%

  第4意向录取289人,累计录取率78.62%

  第5意向录取181人,累计录取率82.48%

  第6意向录取207人,累计录取率86.9%

  第7意向录取256人,累计录取率92.36%

  第8意向录取358人,累计录取率1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