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小升初特长生报名 半数学校招传统特长
2015-05-11
千龙网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小升初特长生报名 半数学校招传统特长

  中关村中学的报名现场,管乐等热门报名者多,旁边的“京昆”却遇冷

    5月9日起,北京市各区县小升初特长生报名开始。今年,城六区中的东城、朝阳、丰台三区首次采用网上统一报名的方式,海淀、西城等区仍现场报名。

  根据相关意见要求,今年的特长生招生项目和数量要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向倾斜。记者统计发现,城六区约半数招特长生的初中校设有传统文化项目名额。

  《法制晚报》记者上午走访各报名现场,面塑、剪纸、京剧昆曲等报名“遇冷”,家长“抱憾”不知这些项目能入“特长”,没有早让孩子学。

  新现象网络报名10分钟搞定

  今早8点,东城小升初特长生报名平台刚一开通,织染局小学的徐美琪便和爸爸一起坐在电脑前。

  填入教育ID、密码、验证码之后,顺利进入报名页面。据徐美琪爸爸介绍,页面上显示着学生信息以及招收特长生的学校。织染局小学是一所篮球项目传统校,徐美琪也在学校里练了三年篮球,因此她选择了东直门中学的篮球特长生进行填报。

  今年,东城区规定每个学生只能报一所学校的两个特长项目或两所学校的同一个特长项目,徐美琪虽然也学过一段时间的钢琴,但她爸爸认为没有必要盲目进行填报,因此只填了一个志愿。在显示填报成功后,网站上出现一个二维码,“扫一扫”之后,可以在5月14日之后收到特长生考试的安排。

  徐美琪的妈妈告诉记者,以前听别的朋友说给孩子报特长生特别折腾,一般报名时间都在周末,去学校容易扎堆,交通拥堵不说,有时候还要去好几个学校赶场报名。“现在东城开通网络报名之后,真是觉得方便多了”。据了解,在网络通畅的情况下,10分钟之内就能“搞定”报名。

  此外,朝阳区和丰台区今年也同时开通了网上统一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