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小升初特长生报名:传统文化项目遇冷
2015-05-11
新京报
关注掌上高考

  5月9日、10日两天是各区县“小升初”特长生报名的日子,根据市教委要求,今年的特长生考试项目和招生均要向传统文化、非遗项目倾斜。因此,今年特长生的报考出现了新项目,例如首师大附中增加面人项目,中关村中学增加京昆项目等。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年能来报考的学生,应该都不是临时学了几个月,而是发自内心的热爱。

  管乐“吃香”面人“遇冷”

  昨日6时30分,在人大附中和中关村中学门口,已各有十余家长排队,等待着学校开门为孩子报名参加“小升初”特长生考试。

  今年,海淀区“小升初”特长生报名可以报三个学校,因此有家长希望早点排队,好赶往另外的学校。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海淀区部分学校首次新增了传统文化和非遗项目,例如中关村中学的京昆项目、首师大附中的面人项目、首师大二附的剪纸项目。

  昨日10时许,在首师大附中操场边的特长生报名处,管乐等传统项目前排起了十余人的长队,书法项目处也不时有学生来报名,但面人项目有些冷清。

  “只有两个人报名”,现场教师说,报名面人项目必须在学校推荐书上明确标示,考试时会让学生现场动手制作面人,时间为两个小时。她还透露,面人项目预计招生1人,开学后学生可参加陶艺小组继续学习,学校也会外聘专家授课。

  两区县改为网上报名

  今年除了特长生项目有所变化之外,部分区县的报名方式也有所改变。东城区和朝阳区均将现场报名改为网络统一报名,以东城区报名系统为例,学生输入教育ID、密码、验证码之后即可进入报名页面,填报志愿,免去往年现场排队报名之苦。

  两区的报名项目也有所调整,东城区要求学生在一所学校报考两个项目,或者两所学校的同一个项目;朝阳区则要求每个学生可以在一所学校报考两个项目,或是从两所学校中各选一个项目。

  据介绍,特长生报名结束以后,考试将于下周末举行。海淀、西城由各学校组织,东城、朝阳、丰台、石景山为全区统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