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北京海淀区将对30余所学校展开史上最大规模调整
2015-04-21
京华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从海淀区教委获悉,海淀今年将调整30余所学校,占中小学总数的1/7,包括撤并3所学校、承办3所学校、5对学校“对口直升”、4所学校更名等,这是海淀最大规模的一次学校调整。

  据悉,对口直升政策6年后实施,按照40%左右的比例直升。政策调整中,不涉及人事调整。这次调整的30多所学校涉及广泛,既包括山后等学校,也有长安街边的学校,有薄弱校也有优质校。据了解,此举是为了推进学区制做准备。对于学校调整后可能产生的影响,相关负责人表示,短期内可能看不出效果,但今后薄弱校会变为优质校。

  撤并学校

  1红山小学并入中关村三小,撤销红山小学建制,原校址更为“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红山校区”

  2北洼路小学并入海淀区实验小学,撤销北洼路小学建制,原校址更为“北京市海淀区实验小学北洼路校区”

  3陶行知中学并入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撤销陶行知中学建制,原校址更为“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东校区”

  4由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承办105中学,105中学仍保持独立建制,更名为“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分校”

  5八一学校承办67中,67中仍保持独立建制,更名为“北京市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

  6北大附中承办北京医学院附属中学,北医附中仍保持独立建制,区属公办中学性质不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