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海淀小升初新政策公布 推优比例压缩至13%之内
2015-04-09
北京晨报(北京)
关注掌上高考

  关注2015年北京小升初新政策中国教育在线小学频道为您整理了2015年北京海淀区小升初新政策,手机端还可扫一扫二维码关注中国教育在线小学频道微信哦~

  8日,海淀区教委发布《关于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招中考等政策。今年,海淀区“小升初”中推优比例将压缩至13%以内,特长生人数限制在1800人左右,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向倾斜。在中招方面,非京籍在中外合作办学校、民办校国际部将不能上学籍。

  今年,海淀区改变“小升初”升学途径顺序,将推优(第一次派位)提至首位,紧随其后的依次是特长生、公办校寄宿生、对口直升、民办学校招生、第二次派位(学区内派位)。推优比例将被控制在13%以内。4月18日至4月22日,各小学将在校内公示经校级推荐和学区审核后的第一次派位推荐名单。特长生招生比例则将不超过去年,数量将控制在1800人左右。

  中招方面,受本市中招新政影响,海淀区名额分配由30%提升至40%。参与名额分配的优质高中增加北京市第十九中学、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两所,增至15所。参加名额分配的学生3年学籍必须为同一学校。此外,今年,非京籍考生在中外合作办学校、民办高中国际部将不能上学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