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长看法:说几句实话给抱怨派位政策的家长
2014-06-26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北京小升初尘埃落定,对于电脑派位,可以说是有人欢喜有人愁,下面是一位家长对于电脑派位结果的看法,相信会因其许多家长的共鸣。

  一,绝对公平的政策现在不会有,将来也不会有,中国没有,美国也没有。不要生活在新闻联播里,整天做梦的话,孩子将来也会做梦活着。

  二,不同智力水平的孩子在一起培养是违反教育规律的。让您和姚明一起学篮球,您觉得老师该怎么教?最合适的做法是给不同的孩子不同的教育,这种做法也许没找到,但肯定不是随机派位。教委学校对此非常清楚,可惜因为家长愚昧,只好拿出派位这个没有办法的办法来对付。

  三,给孩子提供合理的教育首先是家长的责任,可以抱怨社会,但是你看看那些为孩子学习投入大量精力金钱的家长,他们中的大多数已经通过推优,特长,民办等方式给孩子挑选了教育资源,您就该知道自己做的不够了。让孩子在起跑线上落后的就是等着派位的你。

  四,您可以说我也纳税了,应该有平等的教育机会,但是当社会教育资源有限的时候,假如您是领导人是把优质资源分配给表现优异的孩子,还是分配给没有表现出优异成绩的潜在优异孩子呢?当然你可以说,那些走后门的呢,他们窃取了优质资源!没错,但如果您有机会走后门不费力气能上四中,您会让孩子等派位么?指望别人都高尚的话,还不如指望老虎不吃肉。

  所以,醒醒吧,抱怨毫无意义,学习适应社会不只是孩子的事情,家长应该首先做到,家长懒得做,孩子迟早步您的后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