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升初特长生招生5月10日起报名 海淀区最“热闹”
2014-05-10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年各区县均缩减了特长生招生比例。东城区、海淀区、丰台区“小升初”特长生比例均降至10%,西城区特长生招生比例降至8%,石景山区特长生招生数量比去年减少了约1/6。海淀区由于取消特长生认定门槛,成为今年特长生招生最“热闹”的区。

  学生 “无证”也能报特长

  今年海淀区取消对特长生的认定“门槛”,即使没有各种获奖证书,也可以向学校申请参加特长生测试。不少学生因此获得了意外的特长生考试机会。

  早上9点,在中关村中学门口,一个背着萨克斯管的男孩跟着妈妈来参加特长生报名。“我学萨克斯管两年了,但是没有获奖证书。像我这样的学生,以前肯定没有考特长的机会,不过今年我可以试试。”半小时后,小男孩拿着一张绿色“考试通知条”跑出了校门。

  家长 争取机会忙“赶场”

  和往年一样,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多参加几个学校的考试,多一些被录取的机会。上午不到9点,一个男孩已经结束了在人大附中报名点的审核,父母带着他奔向101中学。“我们还想去八一看看”,妈妈说,“尽量多报几所学校吧。”

  今年海淀区规定每个学生只能选择一项特长报名。一位母亲站在人大附中报名处懊悔不已。“我网上报名的时候没看见人大附中招‘游泳’特长,所以我们选的是‘羽毛球’。其实孩子学游泳4年多了,游得挺好。但是现场不让改。”为了弥补错失“游泳”的损失,妈妈决定多报几所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