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首师大附中2014年小升初科技特长生报名注意事项
2014-05-08
关注掌上高考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科技教育水平,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有特长,2014年我校将面向海淀区应届小学六年级毕业生,招收一批科技特长突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初中科技特长生。

  我校为北京市科技示范校,依据上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招收体育 科技 科技特长生学校名单的通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下发义务教育阶段科技 科技特长生测试标准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以及海淀区有关会议精神,今年我校具备招收初中入学科技特长生的资格。我校现将2014年初中入学招收科技特长生的有关工作方案和招收工作中的具体要求,做如下安排,请有意报考我校初中科技特长生的考生或考生家长,根据如下安排进行报名和参加相关测试。

  一、组织机构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依据有关文件精神成立我校2014年初中入学科技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如下:

  组长:沈杰

  组员:张国平、丁伯华、杨森林、王建红、王佳、郭飞

  二、招生对象

  符合2014年北京市普通初中招生特长报考条件,具有科技类相关特长,长期进行特长项目训练,有较高的特长水平的海淀区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或完成了跨区手续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可以参加我校测试。
  三、招生项目和招生计划

  招生项目:信息学奥赛、机器人、单片机智能控制、天文、科技创新、航模

  招生计划:20名

  四、招生工作程序

  1.报名咨询及资格初审条件

  凡有意向报考我校2014年初中入学科技特长生的考生,务必须本人,首先来我校办理报名登记以及资格初审的手续,未能办理报名登记和资格初审手续的考生,将不能参加后续的科技特长测试。凡来我校报名登记和资格初审的考生,须持有《2014年海淀区初中入学特长生推荐表》(以下简称《推荐表》)。该《推荐表》由考生毕业小学负责统一办理并盖章生效,是将来我校予以录取的凭据。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考生必须本人持《推荐表》来我校办理报名登记和资格初审手续,未能办理报名登记或资格初审未能通过的考生,我校将不准予科技特长测试。
  同时,考生在科技特长方面应具有较高的水平。在小学期间长期从事相关特长的训练,有参加相关比赛的经历并获得突出项目成绩或有突出项目作品的同学,方有可能通过资格初审并予以报名登记,从而参加后续的我校科技特长测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