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双榆树一小借力“高参小”发展阳光体育
2019-04-3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顾昕昕
关注掌上高考

  4月30日上午,双榆树第一小学全校师生齐聚北京外国语大学操场,如期召开了以“体格因锻炼强健,生命因运动精彩”为主题的学校第四届体育节。

  据了解,双榆树第一小学每届体育节都会选择专业体育场进行。“双榆树第一小学地处中关村核心区,四周被居民小区包围,学校操场面积较小,没有标准的跑道。之所以选用专业场地,就是为了让每名学生享受在400米标准跑道上驰骋的乐趣,让他们从中真正感受体育竞技的魅力,进而激发他们的拼搏精神、团队意识。” 双榆树第一小学校长丁凤良介绍说,与前三届不同的是,本届体育节学校采用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操场。这主要是得意于北京市教委“高参小”政策的支持。

双榆树第一小学第四届体育节现场

 双榆树第一小学第四届体育节现场

  双榆树第一小学的同学们或飞驰在笔直的跑道上,或将手中的实心球奋力地抛出,或纵身一跃在空中划过优美的曲线……一时间,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操场沸腾了,呐喊助威声声不断,加油鼓劲此起彼伏。丁凤良表示,体育是最好的教育方式之一。体育中磨练的优秀品质对其他学科具有一定的牵引作用。所以,这届运动会学校组织了所有学生参与其中,让他们在体育节上都有自己的项目。

双榆树第一小学第四届体育节现场

双榆树第一小学第四届体育节现场

双榆树第一小学第四届体育节现场

  另据介绍,双榆树第一小学以“一六六一”为培养目标,鼓励每名学生选取喜爱的体育、艺术、科技领域的项目进行学习,此外还聘请相关领域专家助力特色社团发展,让同学们学有所长。

  活动现场,双榆树第一小学还聘请我国著名短跑运动员张培萌为学校田径项目荣誉教练。并邀请其他与会嘉宾向在本届体育节会徽和吉祥物设计大赛中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状,以示祝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