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第七届西藏拉萨中小学生北京夏令营24日正式开营
2017-07-26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4日上午, 2017热爱祖国,感受北京——第七届西藏拉萨中小学生北京夏令营在拉萨市教师继续教育学校正式开营。

  拉萨市教育局、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拉萨各地区的参加夏令营的60名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举办西藏拉萨中小学生北京夏令营活动,是北京市教育援藏工作的重要内容,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特殊意义的暑假,北京市委、市政府对本次夏令营高度重视,北京市支援合作办、援藏拉萨指挥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多次研究夏令营的有关工作,并对夏令营活动作出了明确安排。通过参加夏令营丰富多彩的主题游学活动,让西藏拉萨地区的少数民族中小学生近距离感受首都北京的历史与魅力,感知首都人民对西藏地区人民的深情厚谊,感受祖国的强盛与伟大,体验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希望同学们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盼,志存高远、刻苦学习,为维护民族团结,建设美好西藏,建设强大的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西藏的发展,关心藏族人民的生活,关怀藏族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把援藏作为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北京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援藏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牢记首都使命,把教育援藏工作摆在对口支援工作的突出位置。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援藏工作精神,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对口支援西藏拉萨的工作总体部署,增强西藏拉萨中小学生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了解和热爱,增进首都中小学生与拉萨中小学生间的交流,自2011年暑期起,每年组织西藏拉萨60名中小学师赴京参加"感恩祖国,圆梦北京"拉萨中小学生北京游学夏令营活动。为进一步促进两地学生间交流、交融、交汇,在往届的夏令营活动中组织营员前往首都各标志性自然及人文景观进行考察、到首都各校外教育机构中进行交流学习,让拉萨学生真正走进北京教育环境,感受良好氛围,同时与首都人民结下深厚的友谊。

  本次夏令营活动时间为7月26日至8月2日。夏令营期间,活动将围绕“认识首都 了解北京”、“热爱科学 快乐成长”、“文化古迹 重温历史”、“勿忘历史 树立榜样”、 “结伴同行 欢乐无限”、等主题活动,组织营员观看升旗仪式,参观游览首都博物馆、中国科技馆、海洋馆、动物园、长城、故宫、颐和园等。

  活动按照首善标准和"真情援助,全面援助,科学援助"要求,充分发挥首都教育的资源优势,突出“感恩祖国,圆梦北京”的主题,旨在增进北京与拉萨师生间的交流和友谊,帮助拉萨的同学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了解祖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感受北京的崭新面貌和独特魅力,体会全国各族人民亲如一家的浓厚氛围,增强将来建设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1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