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市教委委员王定东调研延庆校园足球工作
2017-06-08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7日,延庆区东部山区六校联盟第二届欢乐足球节在大庄科中心小学正式拉开帷幕。

  北京市教委委员王定东、国家足球名宿金志扬在延庆区教工委书记王建军、延庆区教委副主任郑世永的陪同下,专程赶到大庄科中心小学参加开幕式。开幕式上,孩子们表演了学校自编的足球操,少先队员向与会领导和嘉宾敬献佩戴了红领巾,小足球队员代表表达了“踢好足球,为国拼搏”的心声。郑世永宣布足球欢乐节开幕,王定东饶有兴趣地为孩子们开球,大庄科小学足球队和刘斌堡小学足球队友谊赛正式开始。

  比赛结束后,在学校金牌小讲解员魏雨轩的引导下,领导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校园足球文化,并查看了学生宿舍、食堂。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会上,播放了延庆区近三年足球发展历程专题片,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区校园足球工作开展情况,郑世永就本区足球场地破损不规范、作为北京市校园足球示范区区级集训场地匮乏等影响校园足球发展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大庄科小学、刘斌堡小学、西二道河小学、珍珠泉小学、千家店小学、四海小学6所山区学校的校长就校园足球文化的培育、足球文化精神的挖掘、足球育人功能的界定以及校园足球应该如何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王建军对六校联盟开展校园足球工作的做法予以肯定,同时希望市教委对足球示范区予以更大的支持。

  金志扬对延庆深山区的小学校把校园足球工作开展的这么好赶到欣慰与感动。他说:“这所深山区学校的足球工作令我感动,能够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落实足球联盟活动,使足球实至名归。”

  王定东指出,可以看出,大庄科小学的孩子们精神饱满,落落大方,赛场上生龙活虎,技巧娴熟,在基础设施较差的情况下,校园足球工作开展的如此之好。对于校园足球工作存在的问题,市教委将会认真研究,出台相关支持政策。

  调研结束后,金志扬为学校寄语并签名,并为六校联盟留下签名足球。与会领导专家还和联盟校校长集体合影留念。

  据了解,“六校足球联盟”是延庆区东部山区6所小学为更好地开展校园足球工作结成的自发组织,旨在解决学校规模小,人数少,无法组织足球比赛等校园足球发展中的现实问题。联盟成立后,每年轮流由其中一所学校牵头,组建球队,开展足球比赛活动,推动了校园足球工作健康持续发展,也调动了小学生参与足球、喜爱足球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