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市京源学校小学部举办学生艺术作品展
2017-06-01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日,北京市京源学校小学部在石景山青少年活动中心特举办“丹青绘桑梓,翰墨书新风”学生艺术作品展,展览将持续三天。

  本次展览以“一带一路、红色经典、传统文化、校园生活、未来创想”五大主题板块予以呈现。孩子们用天真的慧眼感悟生命的成长、把握时代的气息,用稚嫩的双手畅想祖国的未来、播撒绿色的希望,以画笔描绘时代经典、涂鸦童趣世界、书写人文意象。此次书画展共展出该校四至六年级学生书画作品一百五十余幅,有素描、色彩、国画、书法、篆刻、儿童画以及工艺作品等。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迥异,个性鲜明,既切合时代特色,又富于童真童趣。

  京源学校小学部一直以来秉承着“求真尚美,明德至善”的育人追求,在艺术教育方面积极开发校本教材,敢于探索,勇于实践,借丹青世界彰显学生个性。一幅幅作品,充分洋溢出京源学校小学部小小艺术家的奇思妙想,也彰显出学校“全面发展,学有特长”的艺术教学理念。此次书画展的举办,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展示形式,培养了学生的综合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与文化认同感,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认识自我、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

  通过此次书画展的举办,为学生艺术才能的长足发展提供了再生长的广阔空间,为学校营造了更加浓厚的艺术教育氛围,积极有效地推动该校的艺术特色教育建设在把握时代脉搏、秉承全新理念的基础上日益精进、勇往直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