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北京各区幼升小非京籍审核时间及审核标准
2017-05-18
新浪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以下为各区非京籍审核时间及审核标准:

  昌平区

  — 审核时间—

  5月16日-5月21日

  — 审核标准—

  (一)务工就业证明审核标准。

  申请人及其配偶应在昌平区工作并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不含补缴),或在本市工作并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不含补缴),且在昌平区自有商品住宅(取得房屋产权证、不动产权证书)。申请审核时须提供2016年12月至2017年3月的“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参保人员缴费信息)”,同时须提供下列材料之一:

  1。申请人或其配偶受雇于用人单位的,应提供与用人单位签订的规范有效的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同时提供受聘单位法人代码证书或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2。申请人或其配偶为个体工商户的,应提供在昌平区登记注册且在有效期内的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号或统一代码。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3年内在工商部门有违法行为处罚记录的个体工商户所提供证明材料无效。

  3。申请人或其配偶为法定代表人(股东或合伙人)的,应提供在昌平区登记注册且在有效期内的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号或统一代码。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3年内在工商部门有违法行为处罚记录的注册单位所提供证明材料无效。

  (二)实际居住证明审核标准。

  申请人在昌平区实际居住地(截至2017年5月31日)稳定居住半年以上,申请审核时须提供下列材料之一:

  1。申请人自有商品住宅的,须提供住房城乡建设、国土部门登记的房屋产权证(不动产权证书)或经备案网签的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2。申请人租住房屋的,须提供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2016年12月31日以前开具的房租发票和房屋出租方的房屋产权证、身份证复印件。所住房屋应适宜居住,能保证适龄儿童的安全。

  租住单位公房的,须提供房屋产权证明及单位房管部门出具的住房证明;租住无房屋产权证农村民房的和由于历史原因形成的无房屋产权证商品住宅的,由所在村委会(社区居委会)出具证明,由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审核后出具意见。居住或租住办公用房、商业用房、小产权房、非合法建筑和人防空间等,所出具的证明无效;租住按有关规定不得出租、转租的军产房、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所出具的证明无效;不具有实际居住意义的异型房、车库、平房一间改多间,以及房屋面积过小、廊道、通道等,所出具的证明无效。

  (三)全家户口簿审核标准。

  1。适龄儿童年龄符合当年入学规定。

  2。如超龄儿童,应提供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或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未在当地就读一年级的证明,并说明未按时入学原因,同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医院病历或幼儿园证明等)。

  (四)北京市居住证(或在有效期内的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审核标准。

  1。申请人及其配偶均持有2016年12月31日以前制发的北京市居住证(或在有效期内的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

  2。北京市居住证(或在有效期内的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地址与实际居住证明地址一致。

  3。北京市居住证(或在有效期内的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信息应为机打,涂改无效。

  (五)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出具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审核标准。

  申请人及其配偶均持有北京市居住证(或在有效期内的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的,可视为有此证明。

  昌平回龙观地区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时间安排表如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09
SRC-803274163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