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北京市海淀区非京籍幼升小政策细则
2017-05-12
关注掌上高考

  海淀区教委发布2017年海淀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审核实施细则,今年海淀非京籍幼升小入学需要准备哪些证件?非京籍幼升小入学证件审核部门是什么?证件时限要求有哪些呢?

  一、领导机制

  成立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海淀区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工作领导小组,区教委为牵头单位,成员单位为区委宣传部、区监察委、区政府办公室、公安海淀分局、区维稳办、区信访办、区政府法制办、区人力社保局、区卫计委、区住建委(区房管局)、国土海淀分局、区社会办、区农委、区流管办、工商海淀分局及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领导小组下设联合审核工作小组,通过联合审核工作机制开展工作。

  二、联审机制

  建立联合审核工作机制,各部门依据部门职责和审核标准审核所需证明证件材料。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牵头成立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海淀区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联合审核工作小组(以下简称联审工作小组),由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统筹,区教委、公安海淀分局、区住建委(区房管局)、国土海淀分局、区卫计委、区人力社保局、工商海淀分局等单位抽调专人参与,对申请在海淀区就读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的证明证件材料进行联合审核。

  联审工作小组的办公地点由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自行安排。

  三、审核流程

  (一)注册信息

  1、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

  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以下简称申请人)在本市工作、在海淀区居住需要在海淀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入学服务平台),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

  2、非本市户籍及学籍的小学毕业生

  非本市户籍及学籍的小学毕业生,因申请人在本市工作、在海淀区居住需要在海淀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海淀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网站”,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

  (二)线上初审

  公安海淀分局网上初审申请人及其配偶双方的北京市居住证、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信息;区人力社保局网上初审申请人的社保证明信息;国土海淀分局网上初审在本区购房的申请人的房屋产权证(不动产权证书)信息;区住建委(区房管局)网上初审在本区购房的申请人的预售房合同信息。网上初审结束后,以手机短信形式提示申请人上网查询审核结果。申请人初审通过的,可打印《2017年非本市户籍儿童在海淀区小学就读一年级申请表》或《2017年非本市户籍和学籍的小学毕业生在海淀区初中入学申请表》。申请人初审未通过的,可自行上网查询原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