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美国教育考察团走进延庆进行实地考察
2017-04-13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2日,美国洛杉矶联合学区东区主任Jose Ponciano Huerta 为首的美国教育考察团一行13人在美中文化教育交流协会副会长邓莹的带领下,到延庆区进行教育考察。

  考察团首先来到了延庆区第四幼儿园,在区教委主任魏旭斌、区教工委书记王建军、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闫利宽、区教工委副书记王秦生、区教委副主任张平等领导的陪同下观摩了园所的班级主题活动展板、小班室内游戏特色课程展示和大班户外轮滑区域性体育活动,欣赏了大班孩子们的创意石头画和创意T恤衫涂鸦作品。在创意休闲区,考察团对孩子们自己设计的彩绘石头和涂鸦T恤衫赞不绝口,孩子们也把自己的作品赠给了来自美国的叔叔阿姨们。在农家院特色区域,美国客人们第一次品尝到了由孩子们亲手制作、充满延庆地域特色的玉米面窝头等小吃。考察团对第四幼儿园营造融教育性、艺术性为一体的园所文化有高度的认同感。

  随后,考察团来到延庆区第一中学观摩了校园文化长廊、学生物化生实验室、通用技术教室和社团活动室等,并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在通用技术教室,美国客人饶有兴趣地观摩了高一学生的悬臂梁、框架结构设计、金属加工特色课程展示,称赞一中学生真的很棒!在书法美术社团活动室,考察团对一中学生的版画制作和滴胶首饰制作课程非常感兴趣,争相与精美绝伦的艺术品们合影留念,称赞学生们都是小小艺术家。在物联网实验室,客人们观看了“智能交通运行棋盘”的现场演示,观摩了高一学生的一节物联网技术课,对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大加赞赏。

  参观完学校后,在第一中学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延庆区教委主任魏旭斌向客人们介绍了延庆和延庆教育的基本情况,希望借着延庆承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部分比赛项目的机会与洛杉矶联合学区东区在冬季运动项目上有合作与交流,同时期待通过双方交流在学生和教师层面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美国客人对延庆区的教育给予高度评价,表示通过参观幼儿园和高中,看到了延庆学生蕴藏的改变未来的能力,此次来访是友好关系的开始和起步,并向延庆师生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下午,考察团又来到延庆区第二小学,实地察看了科学、机器人、器乐等教室。在科学教室了解了二小的探究生命和动植物养殖及物质科学和生命科学课程。在机器人教室观摩了创意机器人作品演示,看到学生们有如此高的水平感到很惊讶,并在作品前合影留念。美国客人们在器乐教室欣赏了学校管乐团特意为此次来访准备的《墨西哥小号》管乐表演,对孩子们高超的艺术水平表示赞赏,并邀请团员们参加2018年第六届中美青少年艺术节。

  据悉,此次美国教育考察团来访是继去年9月份延庆区教委到美国与洛杉矶联合学区东区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协议后的第一次交流访问活动,意义深远。在2016年的3月份该联合学区中心区也曾派出一行5人的考察谈来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