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新学期 北京实验二小永定分校学生对话世界滑冰冠军
2017-02-20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 新学期伊始,北京实验二小永定分校特别邀请了世界花样滑冰冠军张丹女士来参加学校的开学第一课。

  张丹首先作为旗手,与学校国旗班同学一起,完成了实验二小永定分校新学期第一次升旗,并为师生们上了“我的冰雪奇缘”开学第一课。在开学第一课上,张丹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花样滑冰这项运动,分享了自己参加都灵冬奥会比赛难忘的经历,讲述了自己的训练故事,述说了自己对2022年冬奥会的期待。她的分享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花样滑冰这项奥运项目,也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坚韧不屈、勇于挑战、永不言败的运动精神。新学期伊始,张丹也寄语同学们新学期要好好学习,同时,也要在生活中乐观坚韧,永不言败,更希望同学们可以多体验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接下来,同学们演唱了歌曲《let it go》,表演了小品《我当冬奥志愿者》,朗诵了创编诗歌,汇报了在“冰雪奇缘”课程中及假期中的收获。张丹为同学们抽取了优秀寒假作业“幸运之星”。

  本次对话世界冠军,不仅使老师们和同学们更了解花样滑冰这项奥运项目,更从世界冠军身上感受到了奥运精神,通过这样一次难得的活动,重新理解了运动,理解了体育,感受到了体育运动带给人们的身体的强健,更感受了到体育运动所能给予人们的性格的坚韧、团队的合作、灵魂的健美。

  实验二小永定分校是门头沟区首批冰雪运动特色学校,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快、更深入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学校开展了“我的冰雪奇缘”特色课程,上学期末,五、六年级全体同学开设了滑雪课程,保证同学们小学毕业前能够掌握滑雪运动技能。寒假里,学校又特别为同学们设计了“我的冰雪奇缘之冬奥假期”实践作业单,使学生更全面了解冬奥知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上,我国优秀花样滑冰运动员、世界冠军张丹的到来,让同学们对话冠军,与世界冠军零距离接触,进一步感受运动精神与冰雪魅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