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民办学校小学生被球踢到家长质疑 校长当场宣布开除
2016-12-30
澎湃新闻
关注掌上高考

民办学校小学生被球踢到家长质疑 校长当场宣布开除

  北京一名小学四年级女生上课时被球踢到,家长提出不满之后,因与学校“办学理念不合”等原因,孩子被私立国际学校开除。

  涉事学校培德书院国际学校(下称“培德书院”)的校长钱志龙称,“其实我并没有开除孩子,我开除的是这对父母。”

  在这一事件中,培德书院的办学资质遭受质疑。据其官网介绍,该校在北京顺义区,是一所现代书院式国际双语学校,“空间包含幼儿园、书院学程计划(小学阶段私塾)、工坊、文创、书店、教育馆、画廊、节气厨房等文化教育场域。”

  但北京市顺义区教委民办科陈姓工作人员12月28日对澎湃新闻证实,该校并无办小学的资质。

  被开除女生的母亲称,影视明星李亚鹏是培德书院国际学校的董事长。虽然学校官网上并无相关信息,但这一说法得到了该校校长钱志龙的证实。

  校长:开除的不是学生,而是家长

  12月26日,李利国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说,10月20日,他和妻子丛欣竹在培德书院接上小学四年级的女儿Julie(化名)放学时,Julie向他们诉说在学校踢球时被球踢到额头和鼻梁之间,“感觉眼前一黑”。

  “明明是英语课怎么变成体育课了?”担心女儿在校期间安全的丛欣竹向校长钱志龙及其他任课老师发微信了解情况,但平时微信回复很及时的他们并没有及时回复。

  “我们的孩子被打到了,为什么连声道歉都没有?”李利国感到非常不满。

  “我的女儿在学校里面出现安全问题,为什么家长连了解情况的权利都没有?”丛欣竹随后在女儿所在班级的群里也发表了不满。

  李利国说,后来钱志龙在群里回复:“明天下午3点,我恭候二位大驾。”

  10月21日下午3点,李利国和妻子如约去见了钱志龙,质疑学校是否可以保证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李利国称,钱志龙不承认校方有任何错误,并且单方面当场宣布“从明天起,Julie(原话用的真名)不再是培德的学生了”。

  钱志龙12月28日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否认了这一说法,但他纠正说,原话是“我们的家校共建关系宣告破裂”。

  “根本不是因为孩子的原因我们请他们离开,孩子是一个特别品学兼优的孩子,我们非常心疼。”钱志龙说,Julie的家长曾经提出过一系列让他觉得无法满足的要求,包括对学校办学理念的要求、开除他们不满意的教师,他曾经对李利国、丛欣竹说:“这是一所民办的学校,我们是一种契约关系,我们是一种相互尊重,至少是相互认可的关系。”

  钱志龙称自己看到了李利国在社交网络上对培德书院的指控,“如果他已经把学校说成这个样子了,那么让他们离开不是更好吗?”

  钱志龙说,他当时觉得这个家庭不再适合在培德书院就读,“是我提出的,这个没有错”,“作为校长,我要照顾全校100多个孩子在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下生存,所以其实我并没有开除孩子,我开除的是这对父母。”

  他同时向澎湃新闻解释,10月20日,四年级的学生是在室内体育场内进行光脚踢皮球活动,并不是英语课,而是一门用英文教授的世界公民课。他承认Julie曾经被球砸到头部,但是随后老师有带Julie去医务室,“既没有流血,也没有淤青,就是被球砸了一下。”

  钱志龙称自己也曾经向家长道歉,甚至收回成命,欢迎Julie回来,“只要家长认可我们的办学理念。但是家长拒绝了我们的邀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