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延庆引进移动冰雪场 中小学冰雪运动不受气温制约
2016-12-28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7日,以“冰雪延庆,邀约冬奥”为主题的延庆区冬奥进校园冰雪体验活动在延庆二小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延庆区教委副主任郑世永介绍了自北京联合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来,延庆区推进冰雪运动“十百千万”工程情况及本次移动冰场进校园的意义。延庆二小学生代表面向全国青少年学生宣读了以“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为主题的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倡议书。随后学生们在可拆装的面积约200平方米的“仿真冰场”上进行了滑冰体验。

延庆中小学生体验移动冰场

  此次冰雪体验活动的整体周期为2016年至2022年,其中第一个活动周期为2016年12月至2017年6月,参加的学校有二小、四小、二中等7所中小学。每所学校活动时间为两周,利用学校体育课及课外体育活动时间,在确保学生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滑冰、滑雪基础要领,冰球、花样滑冰等基本动作、技巧的学习与培训。

  据介绍,2014年以来,延庆区以“申冬奥”为主题将跳绳、健美操、粉笔画10多项体育、艺术活动整合在一起,开展系列活动。

  此次,在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支持下,延庆区体育局引进了“仿真冰场”和“仿真雪场”设施设备,延庆区教委进行组织协调,在二小、四小、二中等7所中小学巡回使用,每所学校停留1至2周时间,预计将带动5500多人参与到冰上运动中。今后,这种不受气温制约的“移动冰场”和“移动雪场”将成为延庆区普及滑冰、滑雪运动的“新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