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关村二小欺凌事件扣垃圾筐孩子曾欺负其他同学
2016-12-12
中青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中关村二小欺凌事件扣垃圾筐孩子曾欺负其他同学

  此前,一篇题为《每对母子都是生死之交,我要陪他向校园霸凌说NO!》的文章在网上广泛传播。发文者称,就读于中关村二小四年级的儿子被同学扔厕所垃圾筐,孩子因此患中度焦虑、重度抑郁。

  12月10日,北青报记者来到中关村第二小学向几名同班学生家长了解到,被欺负的斌斌(化名)是班里的体育委员,因之前管鹏鹏(化名)的时候两人有过矛盾,鹏鹏曾给斌斌起外号,也曾欺负过班级其他同学。

  同班同学家长:堵门学生还曾欺负其他同学

  10日中午,北青报记者来到中关村二小门口,看到几名家长等在学校门口。经询问,有两名家长的孩子正和被欺凌孩子斌斌(化名)同班。据其中一名家长介绍,斌斌为班级体育委员,事发当天堵住厕所门的鹏鹏(化名)平时也会欺负斌斌,扔垃圾筐的果果(化名)是鹏鹏好友,“可能是斌斌当体育委员的时候管他比较多,鹏鹏不愿意,两个人有过矛盾。之前鹏鹏也会给斌斌起外号,也会欺负其他同学。”

  另外一名家长也证实,鹏鹏曾欺负班级其他同学,“我孩子回来会跟我说,有时候鹏鹏会用拳头直接砸其他孩子的头。”两名家长称,班主任之前可能不知道鹏鹏欺负其他同学的事情,“鹏鹏不让其他孩子告诉老师,而且可能老师对事情也有自己的判断。”

  据这两名家长称,“希望老师能组织开班会或者请个心理专家来讲下,希望能帮助学生明辨是非。现在不知道家长会不会让孩子转学,但是斌斌平时特别好,感觉很儒雅,我们不希望这么好的学生转走。希望几方家长能够平和解决问题。”

  其中一名家长称,鹏鹏家长仍未道歉,另一名家长认为“事情发生了,最起码要说一句对不起吧”。

  学校称努力协调力争达到多方认可

  10日上午,中关村二小通过官方微博微信首度回应学生在校遭受霸凌事件。

  学校发表声明称,近期,一起发生在我校三名中年级学生、家长之间的事件引发了社会的关注。从事发到现在,学校一直在积极努力协调,客观、公正地处理几方家长间的相关诉求和矛盾纠纷。本着保护好每一位未成年孩子的合法权益,特别是事件中提到的受伤害的未成年人原则,学校还将做持续努力,力争达到多方认可的结果。

  但学校还表示,针对近期网络上出现的关于学校以及相关事件的不实言论,中关村二小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学生及学校声誉,并追究相关主体责任的权利。在声明的最后,学校呼吁,关心关注此事的媒体和公众,从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学校正常教育秩序的角度出发,让教育问题回归校园进行处理。学校同时表示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帮助。

  孩子遭同学扣垃圾筐目前情绪仍不稳定

  9日晚,北青报记者联系到发问者的丈夫王川(化名)。他表示目前孩子情绪仍不是很稳定,这几天家里人为处理这件事情很疲惫。学校那边曾提出过要解决问题,但是目前还没有处理结果。

  10日下午,海淀区教委向北青报记者表示,教委已获知“中关村二小校园霸凌”一事,目前仍在了解和处理中。

  当事家长否认造谣称有录音证据

  10日,有网友发帖称“是孩子(斌斌)上厕所小便不小心尿到了那个扔纸篓的孩子(果果)身上,所以那个孩子生气才把纸篓扔到他身上,根本不是屎尿扣脑袋上,然后他家长就不干了借题发挥,事后两个孩子和家长都道歉了,但是这孩子家长找到教委给学校施压,要求全校开大会批评那俩孩子。”

  北青报记者联系到遭受霸凌的孩子父亲王川(化名),王先生表示,感谢大家能够关注校园暴力对孩子的伤害。“我们的初衷也是督促学校尽快解决此事,重视校园暴力的危害。在我们选择发出声音后,受到了方方面面的压力,但是我们会坚持自己的要求,还孩子一个正式的道歉,使更多孩子得到保护。”

  王先生称,学校已经开始与他们联系,初步定在下周见面谈。

  针对网上最新出现的“是王川家孩子先尿到果果身上”这一说法,王先生表示:“我有施暴者对此事承认的录音,三方家长及老师都在。所以我不怕有人说我造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