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将引民办机构参与中小学学科教学
2016-12-05
北京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12月3日,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介绍教育综合改革时谈道,北京将通过深化拓展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优质资源配置的分布公平。探索向社会力量购买优质教学服务,引入新东方等13家民办教育机构参与中小学学科教学。

  据了解,民办教学资源作为公立学校的教学补充,在几年前就开始探索。2015年北京市第八十中学与北京新东方学校尝试校企合作的模式,拓展优势教育资源。2015年1月,新东方优能中学与北京市丰台区教委签订合作协议,北京十中、丰台八中、北师大附中等,引进新东方优能中学师资,并对引进教师的工作表示认可。

  北京市教育改革一直在持续拓展优质教育资源。纵向贯通、横向联手增加优质资源。

  一方面,26所高校对口支持56所附中附小建设,市、区教科研部门对口支持30所中小学发展,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不断扩大。

  另一方面,推进完成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后续工作,截至2016年9月底竣工项目150余个,增加学位13万个左右。统筹协调拓展优质资源。20所高校和7个高水平艺术团体,支持143所小学体育美育特色发展。探索向社会力量购买优质教学服务,引入新东方等13家民办教育机构参与中小学学科教学。数字共享优质资源。加强北京数字学校平台建设,每年为100多万师生提供微课程资源、在线答疑、作文批改等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实施中学教师开放性在线辅导计划试点。

  刘宇辉表示,深化考试招生改革,让每个孩子都有公平入学的机会。要启用全市统一的小学和初中两个入学服务系统,取消“共建”入学方式,进一步规范特长生入学工作,各区公布学校的服务片区,做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学生的入学情况都公开透明。

  同时,扩大九年一贯对口直升的范围,让一些一般小学的孩子在毕业后能够直升优质初中。强化市级统筹,进一步完善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做法,向农村地区和一般学校倾斜,名额分配比例从2014年的30%提高到2016年的49%。2016年一般初中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实行“校额到校”,确保30%具有升学资格的学生升入优质高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考试报 2018-06-19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1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