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中小学将设置专门法治教育课时
2016-10-27
中国青年报
关注掌上高考

  10月26日,北京市召开了教育系统“七五”普法工作启动大会,并印发了《北京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七五”期间北京市将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在中小学设置专门的法治教育课时。

  按照通知要求,北京的小学低年级将在道德与法治课中设置专门的相关课时,小学高年级法治教育内容占道德与法治课的比重原则上不少于1/3。初中阶段,采取道德与法治课中设置专门教学单元或集中以专册方式实施教学。高中教育阶段,思想政治课要设置专门的课程模块,可以采取分册方式,将法治教育作为思想政治课的独立组成部分,或者加大法治教育选修课的课时。高等教育阶段将把法治教育纳入通识教育范畴,开设法治基础课或者其他相关课程作为公共必修课。

  另外,北京还将实现模拟法庭教育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全覆盖,确保每所学校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模拟法庭教育。同时,还要配齐法治教育课教师,在核定的编制总额内,每所中小学要配备1至两名专任或兼任法治教育课教师,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录用法学专业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担任法治教育专任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