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回民实验小学北京教育科学规划校本专项课题开题
2016-10-20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8日,东城区回民实验小学北京教育科学规划“十三•五”校本专项课题《基于小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的戏剧教育实践研究》开题。此次开题为东城区教育科学规划办组织区级示范开题活动,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主任赵学勤、北京教科院德育研究中心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谢春风、北京教科院课程室主任朱传世、东城区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沈兴文、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科研部武娟老师,以及门头沟区妙峰山民族学校、东城区各小学科研负责人共80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课题负责人回民实验小学校长刘燕君陈述开题报告,她从学校发展的实际情况及问题入手,充分阐述选题缘由和研究意义,并秉承教育科研严谨、科学的态度,制定了明确的研究目标和内容,采取多种方法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品质。

  子课题负责人语文教学主任吕秋影、课程部主任方媛、品社教师李宁和音乐教师张静媛分别从学科教学、课程建设、学生社团、综合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子课题概述,着重介绍子课题在体现总课题对学生语言素养、艺术素养、人文素养培养方面的具体计划,充分体现了教师是校本专项课题研究主体的特点。

  与会专家对课题开题报告进行了可行性论证,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是在“十二五”研究的基础上进行的深入研究;研究主题意义重大、有新意,研究定位准确且有一定高度,研究价值凸显;核心素养概念界定科学、涵盖全面,研究假设到位;研究内容设计与课程建设、与义务教育课程实施方案、与深综改要求吻合,具有实践性和理论性的特点;研究思路清晰、方法适切,计划安排可行,预期成果明确。同时,专家们也从文献综述、研究内容分解和评价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研究建议。

  回民实验小学将以此课题的研究实践引领学校“十三•五”发展,以戏剧教育为载体,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戏剧教育课程体系和课程评价体系,努力探索和创新学生发展新模式,引领民族学校共同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