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丰台区五年内中小学优质学位将达80%
2016-09-12
京华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前天从丰台区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时期,丰台将有21所中小学完成新建和改扩建,通过接收17所配套幼儿园,学前教育学位将增加约6000个。户籍适龄儿童入园率将达到95%以上,中小学优质学位将达80%。

  丰台区区长冀岩介绍,目前,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共有优质学校56所,校址91处,优质资源学位占比56%。到2020年,要完成21所中小学校建设。

  具体来说,要完成丰台二中改扩建、长辛店铁路中学、北京十二中东校区、北京十中槐树岭校区、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北京十中晓月苑校区、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高中部等7项重点项目建设。启动北师大四附中改扩建、丰台分院实验学校、民大附属中学丰台实验学校、北大附小丰台分校等5项重点建设项目。将南苑棚户区改造项目、高立庄和东铁营保障房项目等9所教育配套学校建成优质学校,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十三五”末期,丰台区优质中小学学位占比将达80%,基本满足就近入好学校的需求。

  学前教育方面,将在草桥、郭公庄、大红门、南苑、王佐等地区接收17所配套幼儿园并完成改建,增加学位约6000个。还将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总量,确保户籍适龄儿童入园率达到95%以上。

  未来,丰台将持续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投入专项经费实施“戏曲进课堂”,扶持30所戏曲文化教育特色校、100个戏曲特色社团,打造戏曲类北京市金帆艺术团。建立丰台区戏曲教育发展中心,建设丰台区戏曲教育学校联盟,扩大戏曲教育“丰台样本”的影响力。

  人才队伍方面,丰台将继续推动人才强教,给予专项经费支持建立5至10个“名校长工作室”、30个“特级教师工作室”。打造知名校长10名、骨干校长20名、优秀青年校长30名。每年投入2400万元,用于中高考和素质教育先进校奖励。每年投入1300万元用于提高教师福利待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娱乐信报 2016-06-23
北京晨报 2016-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