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通州:名校来了,入学变容易了吗?
2016-07-20
环球网
关注掌上高考

  新学校徒有虚名只“挂牌”?家长关注校区一体化

  很多家长认为,未来大量名校进驻通州是好事。但目前大家都持观望态度,更加信任潞河中学等当地传统老牌名校。家长们关注的是,新校能否移植本部优秀资源,教材和师资是否和本部一致,希望学校不要只是“挂名牌”,徒有其名。

  目前已经在通州建立分校的年轻“名校”教学质量究竟怎样呢?儿子在当地一所名小学就读的当地人杨女士表示,孩子学校的校长和老师全部来自通州本地,教学还算扎实。学校刚成立,还谈不上升学率。但是和西城区本校比起来,通州分校教学内容略浅,社会实践课也较少。“朋友的女儿在校本部上学,语文作文已经开始写400字论述观点了,我儿子现在还只能写150字。”

  谈到孩子的初中择校问题,杨女士称在考虑片区内的北京二中分校,主要原因是听说学校采用同本校“一体化”的制度,教学管理、教材和师资都能和市区看齐。“不过听说上得了二中的外地学生大多家庭条件很好,给学校带来了不好的攀比风气。”她希望,随着通州对外籍人口政策收紧,等过两年孩子上初中的时候,二中的外籍生源已经被“清理完”,端正校风。杨女士的“担忧”隐隐透出京籍家庭和非京籍家庭间的潜在矛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