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高考理科状元周展平:最爱去图书馆
2016-06-23
新京报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高考理科状元周展平:最爱去图书馆

  今日下午,今年北京高考理科状元周展平在人大附中接受媒体采访。刚得知分数不久的他表现平静,语速不快,回答问题很有条理。

  “我妈给我打电话,我才知道分数。”周展平说,分数是朋友获悉后告诉他妈妈的,“还算正常发挥。”

  周展平单科成绩为:数学150分,语文141分,英语148分,理综276分。

  据周展平母亲介绍,周展平是一个沉稳安静、思想活跃的孩子。从小爱读书,兴趣比较广泛,虽然是理科生但是对文学、艺术都很喜欢。他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图书馆,每次图书馆进了新书先浏览下,选择需要的书再慢慢读。

  “这次考试改革也很适合他。”周展平母亲说,他不是死读书而是涉猎广泛,所以本次高考中灵活性的、需要能力潜质的题型比较适合他,此次取得高分也与此有关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23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