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中小学生7月13日放暑假 时间长度没有调整
2016-06-23
京华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市教委近日正式公布北京市2016—2017学年度各级各类学校校历。按照安排,7月13日本市中小学生将迎来长达7周零1天的暑假,9月1日正式开学;寒假则于明年1月21日开始,共持续4周零2天。另外,市教委明确提出,如遇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及其他极端天气红色预警,经各区政府同意,区教委可根据本地区实际天气情况调整教育教学活动安排。

  虽然在此前的北京两会上,市教委相关负责人曾透露,正考虑调整寒暑假时间,寒假或将延长,暑假适当缩短。不过从公布的校历来看,2016至2017年度寒暑假时间并没有调整。

  根据校历安排,本市普通中小学、职业高中(职业中专)的暑假将从下月13日起,直到8月31日,共持续7周零1天的时间。2016-2017学年度的第一学期将于9月1日开学,2017年1月20日结束,共20周零2天。

  明年1月21日,北京中小学生将迎来寒假,持续至2月19日,共4周零2天。而第二学期的开学时间为明年2月20日,7月12日结束,共持续20周零3天。暑假从明年7月13日开始,直至8月31日,共7周零1天。

  去年年底,针对本市出现的雾霾等重污染天气,市教委出台了“停课不停学”等相关政策。今年,为应付此类情况,市教委在校历中明确提出,如遇市政府应急办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及其他极端天气红色预警,经各区政府同意,区教委可根据本地区实际天气情况调整教育教学活动安排,并指导中小学校做好相关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