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人大附小举行第五届小妙会 公益延续科技感十足
2016-06-01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延续四届的人大附小小妙会今天又开始了。这次是人大附小庆“六一”儿童节小妙会的第五届。小妙会之所以成为妙会,是因为它妙在人人参与,妙在兴趣盎然,妙在不拘一格,并已经成为附小学生及家长喜爱的庆祝“六一”的特色活动。

  与前四届相同,本届小妙会继续保留了爱心义卖区、特色美食区、娱乐活动区,毕业微电影展映区。当然与前几届不同的是,今年小妙会现场还新增了毕业摄影展区和创客体验区。特别是创客体验区,孩子们可以在这个区域内或可拼接组装威武的机器人,或可根据自己的想象摆弄各种电子元器件,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创意才华。

孩子们在售卖自己制作的糕点

绿植“肉肉”一直是孩子们的最爱

  活动现场还出现了很多可爱的一年级的“小豆包”。但是,听他们自己说,他们可不是光来小妙会看一看,玩一玩的,还有更加重要的任务要完成的。据了解,为了让一年级的小同学能够更好更快地融入小学生活,学校特意让他们结成小组,在老师的陪伴下对附小小妙会进行观察、体验,并以自己喜欢的形式记录下来。

一年级的“小豆包”对眼前高年级姐姐的作品惊叹不已

动手做一个智能四驱车也是不错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人大附小还与北京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开了“人大附小贫困儿童关爱行动”。而本届小妙会的爱心捐款也将由该基金会捐献给北京房山区的贫困儿童。据统计,本次小妙会上共筹的爱心捐款近30万元。当然,北京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还与学校共同印制了一批特制的爱心捐款证书,以此帮助孩子们从小播下爱的种子,鼓励他们学会爱、传递爱,人人向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