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围观2016北京11区“幼升小”门槛有多高?
2016-04-29
人民网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东城、西城、海淀等北京市11个区相继发布了2016年“幼升小”入学政策。各区对户籍为京籍和非京籍的适龄儿童入学作出了明确规定。其中,海淀、丰台、石景山等区将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其他政策也或多或少有所调整。下面,就让小编带宝爸宝妈们看看各区的入学门槛有多高吧。

  籍贯:京籍

行政区划 入学政策 入学方式 特殊要求
东城区 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具有东城区正式常住户口及东城区房屋产权证(监护人持有)的适龄儿童 免试就近登记  
朝阳区 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具有朝阳区户籍或具有本市户籍且家庭居住地在朝阳的适龄儿童 免试就近登记 1、房户合一且房产所在住宅小区有配套学校的,家长可带孩子到配套学校办理登记手续;无配套学校的,父母应按规定的时间到街区服务片指定地点办理登录手续。 2、租住房屋的京籍学生由学区服务片,按所属学校学位情况,以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丰台区 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丰台区户籍或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长期居住在丰台区(以房屋产权证明为准)具有本市其他区户籍的适龄儿童 免试就近登记  
西城区 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实际住所地在西城(法定监护人具有产权房或者租住公房);实际居住在西城区的西城区居民户籍的适龄儿童    
海淀区 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具有海淀区户籍;具有本市其他区县户籍,实际居住地在海淀区(需提供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的合法房产证明) 免试就近入学 一住房“六年一学位”
石景山区 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具有石景山区正式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 按照学校划片或在学区范围内计算机派位(登记)入学 幼升小学位不足时,6年只解决一户入学申请。
通州区 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   1、学位不足时 按落户年限入学。 2、“以住房为主,兼顾户口”。对在学校招生范围内户口与住房地址一致的新生,优先保证其在相应的学校就读;在学校招生范围内户口与住房地址不一致的新生,以住房地址为主入学,学位不足时,按法定监护人获得房屋所有权证时间先后,顺序接收入学;在学校招生范围内只有户口无住房的新生,在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下,接收其入学。
门头沟区 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按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区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 免试就近入学  
延庆区 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 免试就近入学  
密云区 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 免试就近入学  
顺义区 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   顺义城区各学校将优先接收房屋产权为父母的学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再接收房屋产权为祖父母(外祖父母)的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