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丰台区幼升小延续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方式
2016-03-29
新京报
关注掌上高考

  截至3月28日,北京市已有海淀、石景山、丰台三个区透露出了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的“风声”。

  除了海淀的“六年一房一学位”,丰台、石景山区今年均将延续去年“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的方式,石景山区还为学位紧张学校设置了三个入学序列。

  丰台:京籍有房生均有单一对应校

  据了解,各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将在市教委发布全市政策后,陆续在4月中旬左右公布。

  昨日丰台区教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丰台区还是会把全区划分为12个小学入学片区和7个初中片区,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具体招生措施上,则会延续去年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的方式。

  具体操作方式为,京籍有房儿童均会确定有一个对口入学的学校,享受单校划片;未选择单校划片入学的京籍儿童少年,可选择放弃对口学校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至于未确定单一对应学校的本市户籍和父母自有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儿童,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京籍丰台区集体户口儿童,按照户籍地确定小学入学片区,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其他非京籍儿童少年,按照区教委已经划定的小学入学片区上网填报志愿,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上述负责人介绍,理论上会保障京籍学生在片区内都有学位,如果放弃单校划片的资格,也可以参加多校划片。

  另外,他还透露,即使多校划片所填报学校没有录取,区教委也会将孩子安排在片区内的其他学校。不过,如果本片区内的学位已满,符合条件的非京籍儿童少年会派位到附近片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