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西城社区家长学校开讲:小学新生培养好习惯最重要
2015-11-02
北京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11月1日上午,西城区教委面向社会推出该区社区家长学校首期大型公益讲堂及系列课程——卓越妈妈班,听众主要是一年级小学生的妈妈。家庭教育专家表示,要想成为“卓越妈妈”,培养孩子的好习惯最重要。

  专家认为,儿童教育中,最重要的就是养成良好的习惯,其中包括学习习惯、生活习惯、思考习惯和语言习惯。专家建议家长不要轻易代劳,“小孩子的袜子内衣要让他们从小学着自己来洗,家长的代劳容易剥夺孩子劳动的快乐。”有家长现场求教,为什么自己的小孩儿做作业总是拖拖拉拉,专家指出,孩子做作业拖拉有可能是家长不讲信誉、不停加码造成的。因此在家庭教育中,家长保证自己言而有信极为重要。

  据了解,2015年6月,西城区教委以社区教育学校为主体,正式挂牌成立15所社区家长学校。目前,已经有12位家庭教育专家助力社区家长学校的建设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1434374 2018-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