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清华附小千名师生同台公演《丁香花开》
2015-10-20
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清华附小千名师生同台公演《丁香花开》

  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日前迎来百年华诞,1000多名师生同台公演百年校史剧《丁香花开》,将爱国主义教育通过生动形象的美育路径,培育师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丁香花开》真实而缩影式地展现清华附小创立后,历经民国发展、抗战南迁、改革开放到新世纪的百年发展历程。所有演员都由学生、教师和校友构成,上至85岁高龄的耄耋老校友,下至6岁乳牙未脱的在校学生,参加人数超过1000人。据介绍,10月17日到18日,《丁香花开》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举行3场公演。

  《丁香花开》总导演由空政优秀青年导演、《马兰花开》总导演李欣凌担任,编剧则是中央戏剧学院知名教授陈小玲。著名老校友如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清华附小原校董马约翰的孙子马迅等参加了首演。

  中科院院士、原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看完演出后说,这不仅是一台剧,更像一堂课,对演员和观众都有很好的教育作用,对孩子的一生都会产生巨大影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