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长为孩子小学入学备两万元 开学清单列满2张纸
2015-09-01
北京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一年级新生就要开学,“小豆包”们仍旧淡定地玩耍,但是孩爸孩妈们却早已坐不住,开始为孩子们的开学做准备。书包、铅笔、削笔刀、书桌、台灯、午餐盒……林林总总,别看都是些小物件,但要备齐了还真得花不少银子。学校对于学习用品也有各自特殊的要求,比如不得使用圆柱形铅笔、铁质文具盒等等,可谓细微之至。

  开学清单列满两张A4纸

  今年一年级新生的开学日期大多集中在9月6日,但家长们为孩子们做的准备工作却早已开始。西城区某小学的新生家访时间是7月中旬,但直到今天,一年级新生晓月的妈妈还保留着开学清单,为的是到开学时再检查一遍是否有疏漏。“满满两张A4纸,从书包规格,笔盒类型,学习用品、午餐盒、水杯的准备罗列得特别详细。”其中一项是铅笔的数量,晓月妈妈说:“清单里说家长要给孩子准备5只铅笔,削好,并且贴上名字。”削铅笔容易,但这名字怎么贴呢?晓月妈妈原想用纸写了拿胶水贴铅笔上,但觉得不牢固,最后决定在淘宝上购买背胶名字贴,“店家说这名字贴最近特别火,全是开学给孩子贴各种文具上的,我也一气儿买了200个名字贴慢慢用”。

  朝阳区某小学新生家长伍女士则表示,学校明确规定不得买拉杆书包,怕孩子下楼发生危险,文具盒不得使用铁质或者外观花哨的。伍女士说:“铁质文具盒估计是怕在上课时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而那些外观花哨的笔盒老师明确说会分散孩子注意力,不建议使用。”对于铅笔的类型学校也有明确规定,最好使用三棱或者六棱形铅笔,不要用圆柱形铅笔和自动铅笔,需要削好笔并贴上名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