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近2/3中小学生喝水不达标 1/3孩子每天喝饮料
2015-08-06
新京报
关注掌上高考

  监测表明,北京接近2/3的中小学生饮水量不足,1/3的孩子每天至少喝一次饮料;1/3的孩子不能保证每天吃早餐,其中男生比女生更明显。

  此外,暑期过后,有两成学生会出现视力下降。昨天,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学生营养摄入以及饮食行为监测情况。

  1/3中小学生每天喝饮料

  昨天,北京市疾控中心介绍,今年4-5月对北京市16个区县,80所中小学校,14000余名学生开展了营养与饮食行为状况监测。其中发现,有接近2/3的中小学生“喝水”不达标,表现在饮水量不足。同时,饮料摄入频率高的现象普遍存在。

  市疾控介绍,女生饮水不足比例高于男生,郊区高于城市;1/3的中小学生每天至少喝一次饮料,男生每天至少喝一次饮料的比例高于女生,郊区高于城市。

  男生吃早餐频率低于女生

  监测还显示,学生早餐摄入频率较低。其中,1/3的中小学生不能保证每天吃早餐。城市学生吃早餐的频率高于农村学生;女生高于男生。

  市疾控中心介绍,北京市相当一部分中小学生的饮食结构不合理。其中,有1/3的中小学生谷、薯类摄入不足,摄入不足的女生比例高于男生;1/10的中小学生蛋类、奶类摄入不足,摄入不足的男生比例高于女生;1/3的中小学生蔬菜摄入不足,1/5的中小学生水果摄入不足,郊区学生摄入不足的比例高于城市学生。

  按照市疾控中心提供的监测数据,暑期过后,有21.1%的学生视力下降,部分学生体重增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