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暑假花钱如流水 游学加补习 一个暑假花7万
2015-08-04
北京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暑假花钱如流水 游学加补习 一个暑假花7万

  李丽云

  7万元带给孩子点儿启发

  张先生的儿子小旋两天前刚结束了在美国为期半个月的游学,时差还没倒完,今天又要开始新东方的托福冲刺班课程了。美国游学费用39800元,托福班费用29800元,暑假里给孩子安排的这两项内容,花去了张先生约7万元钱。

  “父母就像提款机,先吐钱,再吐血。”张先生对于假期流水般的开支有些无奈。“孩子读的是国际班课程,当初选择上国际班就是冲着出国去的,当然得给孩子创造条件提高语言成绩、开拓国际视野。”美国游学的行程包括参访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十所美国名校,还有美国的大学理事会官员讲授大学申请策略,张先生觉得,这样的经历会对小旋申请美国大学有启发。

  让张先生欣慰的是,这个暑假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小旋倒没抱怨,他也明白,今年就要开始申请美国高校了。“我们当父母的不图什么回报,只要孩子有健全的人格,将来能自食其力就行了。”

  “去国外读书”近年来成为越来越多中国父母的选择,而出国留学人员的年龄也出现低龄化趋势。随着“小留学生”热潮的兴起,青少年海外游学在家长和学生中受欢迎的趋势也在不断提升。

  记者从多年开展海外游学项目的英孚教育了解到,今年小学生、初中低年级学生参与到英孚海外游学暑期游学课程的比例较往年有所提升。英孚因此也开放了更多8至13岁的小龄国际班。以美国为目的地的游学课程尤其受到家长和学生的欢迎。英孚海外游学在美国的游学课程中还特别开发了“名校探访”之旅,大受追捧。

  价格方面,以最受欢迎的英国、美国为目的地的游学课程为例,为期三周的常规海外游学语言课程,前往英国的价格约为3.5至4.5万人民币,美国约为人民币4万或5万左右。前往新加坡的游学是目前价位最低的产品,每位学生大约花费在2万人民币左右。

  暑期游沾上孩子就涨价

  王先生9岁的儿子现在正跟妈妈一起在斯里兰卡旅行,他为母子俩这趟12天的旅行支付了3.8万元费用。

  “只要是沾孩子的旅游项目,价钱至少比普通旅游项目贵1/3。我之前咨询的斯里兰卡路线,还有一个是专门的老师随行,讲解沿途动植物知识的,9天行程就要4.2万元。到各大旅行网站去看看,一般斯里兰卡旅游项目9天最贵的也就1.4万啊。我权衡半天才选了一个性价比能接受的。”

  王先生说,他的一位朋友前几天带孩子去了一趟莱阳,参加一个“生物考古”旅游项目。王先生觉得那趟旅游价格高得简直没道理。“一个大人带一个孩子,去莱阳住两天,其中一天住普通宾馆一天住帐篷,来回路费还是自理,你说这样的旅行值多少钱?2290元!跟抢钱一样啊。”

  记者在一家旅游网查询,发现有青岛、莱阳、威海、烟台4日3晚的旅行,价钱还不到800元。

  王先生说,他那个朋友选择这趟旅行的原因是:人家组织的是“生物考古”游,有老师带着孩子去挖恐龙化石。只要孩子喜欢,能学知识,花点钱也认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