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书香燕京-北京中小学阅读指导活动”表彰会召开
2014-12-31
关注掌上高考

  12月23日,第四届“书香燕京——北京市中小学阅读指导活动”总结表彰会召开。来自北京市各区县装备部门、相关获奖学校和学生代表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活动主题为“我爱地球”,活动通过阅读相关书籍、撰写征文、知识竞答等方式,引导学生认知地球、热爱自然、保护环境,表达爱家园、爱环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活动自4月23日启动以来,历时8个月,北京市共有553所中小学校参与,征集师生文章69514篇。

  会上,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主任丁书林结合2014年图书管理工作及2015年工作安排,全面介绍了加强图书工作建设、推动师生阅读、促进落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小学学科改进意见的思路与做法。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李奕从当前教育热点问题和教育综合改革的视角,提出了对书香燕京活动的期望,并介绍了教育教学改革、考试评价改革对阅读活动开展的新需求。他指出,书香燕京活动要与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相结合,重视各部门协同联动,重视从实际发生向实际获得的转化,关注资源的供给方式,让学生和教师成为最终的受益群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