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家长必知的十八条亲子秘诀
2014-11-21
关注掌上高考

  一:抱一抱。敢于表达爱。(每天早上和下午都要拥抱孩子,坚持至少每日一抱。)这种表达方式可充分体现爱的真谛。

  二:笑一笑。用充满爱意的眼神深情地看着孩子并微笑,让孩子感到喜悦!心情舒展。

  三:说一说。早上出门前,对孩子说:亲爱的宝贝,妈妈爱你。祝你开心每一天!下午回来时对孩子说:亲爱的宝贝,见到你真开心!

  四:吻一吻。亲亲孩子的脸颊。孩子非常需要这种爱的方式,会更加体会到父母的爱,久而久之就会养成一种习惯。

  五:摸一摸。用手轻拍孩子的背,或者摸摸孩子的头,孩子会表现得很温顺,很温暧,像小绵羊一样乖巧。

  六:挥一挥。和孩子热情地挥手说再见。这种肢体语言可感染孩子的对生活的激情、热忱以及活力,对培养孩子的开朗性格也有很大的帮助。

  七:爱一爱。孩子放学回来,第一时间应及时表达关爱:亲爱的宝贝,上学一整天了,想必你一定饿了,渴了,先休息一下,吃点东西。这种关爱能让孩子感受到家的温暧,有归宿感。

  八:玩一玩。适当安排孩子玩乐和休息的时间,调节一下心情。可听听音乐,创造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好的音乐可让孩子身心舒展,并激发对生活的热爱,最重要的是可开发大脑思维。

  九:学一学。和孩子协商好做功课的时间,并提醒他要受承诺。让孩子有些紧迫感,不至于拖拉。

  十:教一教。请教孩子,能否做父母的老师。因为父母想从小学开始从新学习,时间长了,已经忘了,现在也没有机会上学了,不但没时间且学校也不收了。希望孩子能把学校学的知识和父母分享,能教多少教多少,让孩子没有压力。这样孩子会产生一种被受重视的感觉,并让他有成就感,这样孩子在课堂上就会认真听讲,培养责任感。

  十一:赞一赞。时时刻刻多留意孩子的言行举此,及时发现闪光点,及时赏识,经常竖起大拇指,强化孩子的优点。哪怕是一件很少的事或是帮了一点小忙也要及时向孩子表示感谢,让孩子感受到他的价值,被受关注。

  十二:聊一聊。晚饭后可以抽一些时间和孩子聊聊天,增进感情。亲爱的宝贝,看得出你今天心情很不错,能和妈妈分享一下学校里的开心有趣的事吗?打开沟通的话题。家长[微博]只要认真地倾听、点头、微笑、赞许即可。千万不可去纠正他什么,指手划脚,说东道西。这样孩子慢慢就不喜欢讲学校的事了,易关闭心门。

  十三:乐一乐。每天尽量抽一点时间和孩子做些互动游戏,只要开心即可。如猜剪刀、石头、布、谜语等等,自由发挥。让孩子和大人之间的距离靠得更近,成为他的好朋友。

  十四:讲一讲。平时多和孩子讲些激励和带有启发性的故事,好人好事啦,成功人士的一些经历。培养孩子的好思维好人生,有崇高的理想。

  十五:想一想。睡前和孩子想想今天最开心和最在的收获是什么?哪些不足有待提升?多反思。有必要的最好记下来,好的加以肯定,继续发扬。

  十六:梦一梦。和孩子一起做梦想板,描绘一些未来的美好蓝图。激发孩子的理想和梦想,进而从小确定自已的目标。因为从小就有目标的孩子长大了一定很有出息,但要大人不断地一起去点燃它。

  十七:游一游。多带孩子到大自然中去激发一些灵感,赋予一些科学常识。最好能和一些小朋友一起,可增加友谊,培养交际能力,以及沟通适应能力。

  十八:练一练。做适当运动,培养孩子健康观念。

  对孩子常说:有儿子(女儿)没儿子(女儿)就是不一样!此话要在孩子帮忙做一些事而要感激他时才说,孩子就会有那种成就感,被重视感、骄傲感。好孩子是赏识出来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