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小学教育质量 拟调整评估标准
2014-08-16
关注掌上高考

  由于今年实行优质高中名额分配、严格限制“二次流动”等措施,今年秋季部分高中新生将呈现多元化分布。为应对这一新的变化,本市拟对中小学教育质量评估标准进行调整,侧重考查学校的加工能力和教育增值。

  中招名额分配新政带来部分高中生源多元化加大的趋势,也让一些中学校长担心三年后的高考成绩可能受到一定的影响。对此,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将调整教育质量的评估指标,引导不同类型的高中校实现可持续的绿色发展。未来,真正的好学校要具备强大加工力、促进学生进步。

  “学校发展应当追求有质量的增长。”有关负责人表示,“有质量的增长”意味着评价的重心关注“变量”和“绿色”,比如今后不会单纯以学生出口的成绩和学校升学率来评价教育质量,而是要对比学生入口和出口的成绩,发现学校教育教学的加工力和附加值。除了学业成绩,今后本市中小学教育质量评价同时会关注学生的体质健康、综合素质等多个维度的指标,并赋予不同的权重进行比较,包括学生的睡眠时间、近视率、学生负担状况等因素都会纳入新版教育质量评价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