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海淀实验新“标准” 小学生要睡足10小时
2014-08-11
关注掌上高考

  老师要给学生布置“家务劳动”作业;学校分班要接受相关人员监督;小学生每天要睡足10小时,初中生保证9小时睡眠……9月新学期开始,海淀区将实行一系列新的学校管理方式。昨天,教育部制定印发了《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试行)》并启动实验区工作。北京市海淀区作为全国七个首批实验区之一将开始严格按“标准”办学。

  据了解,在“维护学生平等入学权利”方面,“标准”规定: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不举办任何形式的入学或升学考试,不以各类竞赛、考级、奖励证书作为学生入学或升学的依据。实行均衡编班,不分重点班与非重点班。编班过程邀请相关人员参加,接受各方监督。

  在“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方面,“标准”要求: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将学生参加体育活动及体质体能健康状况等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科学合理安排学校作息时间,家校配合指导好学生课外活动,保证每天小学生10小时、初中生9小时睡眠。

  在“标准”中特别列出一项“培养学生生活本领”,要求:增加学生劳动和社会实践的机会,适当布置学生家务劳动,采用“校园加农户”等方式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卫生保洁、绿植养护、种植养殖等与学生年龄相适应的劳动。

  据悉,实验时间初步定为2014年8月至2016年3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