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淀百所中小学同上科学课
2014-05-27
关注掌上高考

  昨天下午放学后,海淀区近180所中小学的学生们同上科学课。中科院院士陈佳洱、航天员王亚平等众多科学家和专业人士走上各校讲台,为学生们讲述科学故事。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开辟多个科学课堂,包括机器人、电子制作、汽车模拟驾驶、航空模型、水箭活动等,学生们动手实践,随时向老师请教。王亚平等以生动有趣的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科学现象。与此同时,在其他百余所中小学,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众多专家也为中小学生开讲航天等科学课程。

  中小学课外活动计划是今年本市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各中小学将在下午15时30分至17时安排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课后活动,旨在提升中小学生文艺、体育、科技方面的素养。为将这项工作落到实处,海淀区教委利用辖区资源优势,推出“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帮助孩子们了解科学、走近科学、热爱科学。未来,该区还将陆续推出“百名艺术家进校园”、“百名企业家进校园”、“百名体育明星进校园”等助力青少年成长的系列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08-30